强化“一岗双责”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1-05-26

五年来,信息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和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廉政建设教育视频等,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水平。贯彻落实党的有关方针、政策,持续规范管理过程,进一步加强重要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针对不同的风险点研究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处置办法,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防范处置效率。院党委荣获学校党风廉政先进集体、1人获得学校党风廉政先进个人。

突出履行“两个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一岗双责”、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规范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的事项均经由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商议作出决定。在科研经费、财务管理、评优入党、考核考评、职称评定等专项工作中,涉及“人权、财权、物权”等关键岗位,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监督、审批、执行。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认真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党风廉政纪律教育学习宣讲会、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党员教工集体观看中纪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律》视频,提高对新版《纪律处分条律》内涵的理解;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做好离任干部审计工作;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动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会、党风廉政纪律教育学习宣讲会,传达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要求;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党政班子将围绕中心、注重大局,同心同力、团结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