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学院将学校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制度集结成册,印发给毕业班学生,不仅学院辅导员熟悉掌握了这些制度,还有效促进了学生对这些制度的掌握,从而有利于学院开展工作。学院建立应届生就业情况档案库,同时将其与就业管理系统结对,同时核对并定期更新信息,制作并留存相应汇总表,以备工作需要。

    多次组织毕业生统一学习填写就业管理系统,组织专门学生干部做信息录入、更新和维护工作,确保数据可信息录入准确、及时。认真核查毕业生数据库信息,组织学生自查、学生干部复核、主管就业工作辅导员老师审核等环节,认真填写院系汇总表。

学院将离校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信息留存,利用多重渠道联系学生,当有就业单位来我院组织招聘时,联系离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近四年,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学生签约华为、中兴、中软国际、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航天504研究所、771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学院新拓展了网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蓝鸽集团,思特沃克等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聘;对传统用人单位,如中兴、华为、中软国际、三星等公司加强沟通与联系,定期安排学院与公司之间的交流,努力巩固就业市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第六届“名企行”系列活动——走进中兴通讯,举办中兴通讯“七城五联互动”活动,邀请中兴通讯数名设计师走入高校与学生面对面等一系列学生与企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学习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学识、长才干。在学院学生会微信平台中,设置应届毕业生板块,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就业指导文章;及时发布国家就业政策,推送学校就业招聘信息,做到及时准确。

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对话校友 励志青春”优秀校友访谈会、动员研究生积极参与“职等你来”模拟招聘、职场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建立学院院创支持体系,促进孵化创新,借助“微软创新杯”、“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推动学院创新氛围,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帮扶。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