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营造安全和谐校园

时间:2021-05-26

五年来,按照中省、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将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之一,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教育引导,加强过程管理,夯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学院稳定安全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保障。

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稳定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定期修订《信息学院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每月做好稳定安全排查,及时汇总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在开学、放假、重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加强队伍建设和隐患排查,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稳定无事故。培养建立了一支以党员和学生骨干为主组成的安全督查组,加强排查,保证信息畅通,关注网络舆情,了解师生情况,定期与信息员谈话,每月月初对安全稳定台账进行更新,确保安全稳定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维护全院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连续多年在本、硕、博全体新生中开展专业心理普测,做好辅导员四进工作,及时掌握心理问题学生情况。五年来,累计排查稳定安全隐患3500余条,无稳定安全事故发生。

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理念,强化落实维护安全稳定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放松。实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带班制度,节假日等常态化全院安全大检查,实验室台账记录等制度,坚持按照学院片区党员和行政负责人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制。举办《信息学院冬季消防知识安全讲座》、《信息学院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办法说明会》等,加强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维稳形势研判、工作联动机制等,促进学院稳定安全工作更加规范科学。

 

信息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坚决落实中、省、校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指示与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技能,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消除安全隐患,促进我院稳定安全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