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学院工会、学院共青团开展工作 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

时间:2021-05-26

五年来,按照中省、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指导学院工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及时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健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积极履行服务职能;指导学院共青团持续推进改革,巩固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关心、解决学院青年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提升育人成效,营造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良好氛围。

凝结共识,形成合力,指导学院工会工作,真正把学院工会打造成温暖人心的职工之家。认真指导学院工会开展工作,关心了解并帮助解决教职工的生活困难,组织开好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充分凝聚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爱校爱院热情,努力创建平安和谐信息学院。学院工会获“西北大学模范教职工之家”称号。

固本强基,组织育人,指导学院团委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党”“团”“学”组织联动,涵育学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坚持机制改革。着力开展组织力提升工程,规范召开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一名学生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佳团支书”称号;连续多年获得陕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获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团队”,电脑小家电义务维修站荣获西北大学“特色创新”集体奖,多次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是党委密切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信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对学院工会和学院共青团的领导和指导,大力支持其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谱写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与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为“双一流”建设目标完成贡献出西大信息人的力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