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精准发力 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时间:2021-05-26

五年来,信息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和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充分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引领保障学院改革发展。确保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用宏伟的目标凝聚人、用合理的制度激励人、用良好的院风鼓舞人、用一流的服务温暖人,使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一院一策”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名牌专业建设和稳定安全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院一策改革方案基本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工学科获得B+;研究生招生第一学历“双一流”高校人数达到74%以上;成功获批西北大学首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院近五年无稳定安全事故发生。

坚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原则,建设一个团结协作的党政领导班子。党政班子成员真正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齐心协力为搞好学院党建工作出谋划策,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真正发挥好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设一个作风民主的班子。凡属学院发展规划、重大改革、人事安排、津贴分配等重大事项,都须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再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每次会议均形成《会议纪要》,真正做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形成了党政共同负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规定了相关会议的议事规则,每次会议有议题、有决议、有纪要,决议有执行。五年来,工作中逐步形成了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党、政工作分工不分家的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

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力。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全院21个党支部年均召开支部会议100余次;紧扣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等专题培训若干次,确保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一直以来,信息学院党委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发挥了作用,有力促进了学院的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凝聚起师生促进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