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办法 (2007年3月起试行)

时间:2019-11-24

为了切实加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整体工作水平,使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便于上级党组织对基层支部工作的指导和考核,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实际,特制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一、目标

1、总目标:

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总支的决定,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具体目标:

共分为5项一级指标(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色工作)、16项二级指标(具体内容及考评表附后)。

二、考评等级

党支部工作目标的评分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考评结果为优秀、达标、基本达标、未达标四个等级。

三、考评程序

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程序为党支部考评、总支考评和学院抽查等。

1、党支部自评。党支部应根据工作目标管理内容及考核的规定要求,在听取本支部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逐条进行自评打分,并将自评结果连同记分表一并报党总支。

2、学院考评。党总支在党支部考评的基础上,组织考评小组,采取听汇报、看材料、调查了解等形式,对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四、考评时间:党组织每年进行一次工作小结,任期内进行全面的考核评估。

        五、附则: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未尽事宜由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估表

考评内容

              

分 值

考评等级

合格

较差

一、

战斗堡垒作 

1、、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决定;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有总结。

5

 

 

 

 

2围绕学校及总支的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党日党建活动。

10

 

 

 

 

3、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工作责任心强,民主作风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支委班子团结协作。

5

 

 

 

 

二、

党员教育管 

4党内学习有计划、效果好。学生党员带头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生党员考核条例)。

10

 

 

 

 

5、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党员教育管理计划,党员准时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

8

 

 

 

 

6、严格党员管理,党员遵纪守法,按规定交纳党费。

5

 

 

 

 

三、

制度建设

7坚持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支部工作记录制度。

8

 

 

 

 

8坚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8

 

 

 

 

四、

发展党员

工 作

9、制定和实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计划;

5

 

 

 

 

10、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落实联系人制度,定期与他们交流并给予帮助。

10

 

 

 

 

11、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及转正工作。

8

 

 

 

 

五、

群众工作

12、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与班级团支部的交流工作。关心同学生活,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如实反映同学的意见,及时化解矛盾。

8

 

 

 

 

13优秀团员申请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荐情况。

10

 

 

 

 

备注:考评等级权重系数为优秀1.0、良好0.8、一般0.6、较差0.4

总分:

 

院党委意见:

                         盖章: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