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制度

时间:2019-11-23

党的民主生活会是党章规定的一项制度。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必须自觉参加党的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外,还必须参加总支委员的民主生活会。

二、党的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为:

1、汇报一个阶段内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的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

2、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理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

三、民主生活会每半年不少于一次。

四、民主生活会要在有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

1、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应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党员与群众的意见,同时征求各委员的意见,确定民主生活会的中心议题。

2、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时间应事先通知与会人员,以便大家作好准备,安排时间参加。

3、支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还应报告院党总支,以便总支派员参加。

4、民主生活会必须指定专人详细记录,会后应将记录送党总支审阅,签署意见后返回。

五、民主生活会既要严肃认真,又要民主协调。从团结的目的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更好地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作用出发,总结经验,纠正错误;从加强和改善工作出发,集思广益,深入讨论。

 

 

 

中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49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