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警示教育会

时间:2019-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高教工委、学校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1月2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院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警示教育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主持。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王引弟首先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她指出,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部署要求、巩固深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整治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内在要求,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追赶超越的迫切要求。接下来,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剖析了陈勇,张培营、白跃世透纪违法案件和苗润才、唐俊琪违纪问题等我省高校系统反面典型案例,并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

各参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充分认识专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下力气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确定的五项“规定动作”,逐一推进、贯通抓实;准确把握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结合当前开展党建“双创”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活动,抓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尽职尽责敢担当,聚焦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不断细化、具体化工作措施。要对标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一院一策”改革、软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等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效果,为学院发展建设和学校创建国家“双一流”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