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政策宣讲大会

时间:2019-0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省纪委监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安排。3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院楼631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政策宣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上,王引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安排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的新时代好老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自身行为,努力提升执教能力和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一院一策改革、“双一流”建设、软件工程专业新工科认证、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招考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接下来,王引弟书记向大家传达了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宣讲提纲》,对上级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解读,向大家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介绍党员干部如何消除顾虑放下包袱、明确上级专用账户、熟知上缴礼金操作方法、有关清退上缴等注意事项。宣讲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重点、明确了范围、压实了责任,也为全体教职工讲清了道理、教会了方法、解除了顾虑、卸下了包袱。她强调,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是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务实举措,党员干部要对照党性要求和初心使命,全面自查自纠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学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违规收送礼金危害性的认识,统一思想、以身作则,自觉纠正行为偏差,不折不扣落实文件要求。
undefined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学院各个岗位干部职工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动性,切实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教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开端,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宣传,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贯彻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与谋划学院2019年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