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形式。3月24日,信息学院党委联合长安校区物业管理中心和郭杜街办金堆城鉬业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校园环卫大家行”志愿服务和电脑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学院党委分党校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上午七时许,参加校园环卫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准时在三号教学楼前集合签到。由物业管理中心保洁负责人对所有参与同学进行了分组,说明了注意事项,并安排了具体工作,同学们在各位保洁师傅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劳动,很快进入了清扫工作的状态,对各宿舍楼后绿化带中、教学楼周边的落叶清扫,北广场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清理。大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这场环保清洁活动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扫工作之后,大家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环卫工作体验活动并与物业管理中心保洁负责人合影留念。

undefined

早上八点,大家统一在学校南门集合签到,随后在党校义务维修队负责人带领下,前往金堆城鉬业社区开展此次电脑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常用小家电的维修和安全使用电器知识的宣传两个部分。

undefinedundefined 

活动开始后,社区居民纷纷拿出家中需要维修的家电和电脑前来咨询、维修,维修队员认真登记造册,编号、分类,详实记录故障原因。维修学生仔细检查家电损毁程度和状况,并用所学专业知识竭诚为居民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据统计,活动现场共维修电饼铛、收音机、微波炉、电吹风、电饭锅、热水壶等小家用电器53余件,修复40件,其余无法维修的电器,也向居民逐一说明了原因和解决办法。修理活动进行过程中,维修队员也向居民普及了电脑、电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大家把课堂所学的科技小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参加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坚持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今后,信息学院将不断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学生党员教育深入化、常态化,书写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