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黄山父老,助力脱贫攻坚”——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黄山村开展结对农户帮扶、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时间:2019-09-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持续推进对西北大学“两联一包”扶贫村——黄山村扶贫工作,8月31日,按照校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带领下,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商洛市大荆镇黄山村开展结对农户帮扶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undefined

8月31日上午,一行人来到村委会会议室,听取“陕西好人”、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伟星介绍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困难、存在问题,通过陈老师的介绍,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的奉献精神,坚定了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驻村干部、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下,维修人员借助村委会场地搭好维修工作台,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村民们反响热烈、积极响应,纷纷用车载、包装、扁担来陈年失修的家电到现场。负责维修的师生仔细检查家电故障并且逐一排查,做好登记,利用专业知识竭诚为村民们排忧解难。现场收到洗衣机、电视机、电饼铛、电风扇等家电41件,修好36件,修复率达88%,对于无法维修的电器,维修人员也向民说明原因和情况。大家还悉心为村民们科普了电器使用、生活用电相关知识,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师生的辛苦付出,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很有意义,给他们解决了实际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undefined

维修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和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现状、脱贫进展等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物资。

undefined

此次家电维修活动是信息学院家电义务维修“进农村”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益尝试。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落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杨帆)

undefin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