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晓斐

 undefined

职称:高级工程师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领域:模拟射频集成电路设计,VHF/UHF/SHF频段频率综合器,锁相环及压控振荡器等模块研究和接收通道系统架构分析与建模,智能电网应用中测温RFID,芯片与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设计方法研究,物联网在智能交通的硬件应用研究,特殊半导体或柔性电路应用的器件建模与相关电路设计。

科研成果:


1. RFID系统(读写器芯片和标签芯片)

2. 基于4G无线通讯协议的频率综合器芯片

3. 多模导航射频芯片(GPS/BDS/GLONASS/Galileo

4. 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十二五”规划教材《Linux操作系统》,副主编

5. 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十二五”规划教材《集成电路设计实验教程》,副主编

科研项目:


1. 智能电网应用的GPS/BDS芯片与系统设计中EMC评估方法研究,陕西省科技厅工业领域一般项目,项目负责人。

2. 用于高精度卫星导航接收机的低功耗智能射频芯片研究,陕西省科技厅工业领域一般项目合作研究项目,项目参与人。

3. 用于窄带高速电力线通信的LDPC编解码器研究与设计,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人。

4. SSC2012通用集成电路设计,横向合作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

5. RFID读写器芯片双频段低功耗压控振荡器,西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负责人

教学情况:

承担本科《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课程设计》等课程教学和《微电子器件与工艺专业实验》指导;承担研究生《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射频集成电路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