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

undefined

职称:讲师

个人简介:

2019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同年7月起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纳米半导体材料界面性质及电子器件、磁性器件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国家项目。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纳米半导体材料界面性质及电子器件、磁性器件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工作。

邮箱hanzhang@nwu.edu.cn


科研项目情况: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新型III-VI族二维铁电半导体的晶体管界面性质及性能极限,项目负责人

2. 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亚10纳米尺度的新型IV和V族烯(烷)晶体管性能极限的第一性原理研究,项目负责人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V族烯和新型IV 族烯的界面性质、载流子迁移率以及器件的表演极限;主要参与人。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氮化钛基新型光阴极研究;主要参与人。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高迁移率的二维原子晶体的能带调控,器件模拟,与多体效应;主要参与人。

6. 国家重大研究计划,低维材料的高效能量转换与器件基础;主要参与人。


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固体物理》和本科专业选修课《化合物半导体》。参与《固体物理》课程网站的建设和在线课程的制作。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