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06

在这个秋风送爽、秋雨洗尘的美好时节,西北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迎来了2021级新生。2021年9月1日下午,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在我校物理学院侯伯宇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主任John Woods博士、合作办学项目联席学术主任Kun Yang教授、教务主任Marie Scott和国际合作部Wendy Brown线上出席会议,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董国强部长、教务处处长曹蓉教授、国际合作部任惠莲部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赵万峰书记、欧建东副书记、院长助理汪霖、中英联合联络官李荣、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和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全体新生及家长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双语方式进行,由学院副院长李康主持。

见面会伊始,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任惠莲部长致辞,她代表学校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新生和家长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校的发展历程。西北大学建校百余年来,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以建设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中英合作办学初见成效,学校对于该项目十分重视,不断推进两种教学理念的融合,为学生们打造好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任部长从人生规划、发掘自身潜能、科学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教学主任John Woods博士为新生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的情况,详细讲解了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专业情况、研究领域及特色优势,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提出了真挚要求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继续努力学习,力争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学院党委赵万峰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强调学院始终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坚守办学特色,始终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力求引导学生扎实基础,守正创新,注重实践,不断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赵书记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中英联合办学项目,在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英语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方面会采用多种措施、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为项目学生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学院党委欧建东副书记介绍了2021级中英合作办学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中英双方的相关学生管理制度,督促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应松懈,要在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培养较高的道德修养水平,自觉加强独立思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另一方面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关注学生发展情况,更好的解决学生遇到的难题,家长们既需要放手,但又需要保持一定的关注。最后,欧书记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可以多思考勤思考,走好人生每一步。

学校教务处曹蓉处长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家长们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也对埃塞克斯大学的教授及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曹处长表达了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并祝愿项目越来越好,祝愿2021级新生有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学校学生工作部董国强部长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对学生培养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和项目在学生管理与服务方面的体系构成和队伍建设情况,并期待2021级新生能够在学业和思想人格方面都能获得长足成长。

最后是互动环节,与会的各位领导们分别回答了家长们关注的一些问题,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培养模式、英语能力提升、第四年赴英学习和首届毕业生培养效果的相关情况。最后,主持人李康副院长在最后希望学生们能不负韶华,收获光明灿烂的未来。会议在与会嘉宾、学生和家长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西北大学向来重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一直以支持、鼓励的态度加强在政策、师资、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为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设置了完整的培养方案与体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也始终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作为学院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致力于培养学生在知识经济时代追求卓越和创新的能力,并借此学习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实现与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建设积累经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