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设计大赛

时间:2018-06-05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参赛对象遍及当年在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生。

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参赛院校逐年增多,由2008年(第1届)的242件,发展到2017年的1万余件作品参加省级赛。作品质量也逐年提高,有些作品为CCTV所采用,有些已商品化。由于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比宗旨,在全国已形成浩大的赛事。

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委托,西北赛区组委会是负责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5省(自治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常设机构。西北赛区组委会依托西北大学组织开展相关赛事活动。

2013年西北赛区组委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西北赛区的赛事工作。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从2013年的38件作品,110余人参赛,发展到2018年的900余件作品,37所高校,2000余人参赛的规模,参赛队伍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宁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北大学等西北省份代表性高校。

在西北大学和兄弟院校的支持下,西北赛区组织委员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现场答辩规模全国最大,影响力日益广泛,引领作用明显,有力的推动了西北地区计算教育改革。

 

undefinedIMG_0328.JPG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IMG_2991.JPG


IMG_0415.JPG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