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7-22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举行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两支代表队伍分别获得决赛二等奖三等奖。热烈祝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中国在校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大赛致力于正确引导我国在校学生积极参加软件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我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类别设计大赛,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一个脱颖而出的平台,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养出更多高端、优秀的人才。

undefined

二等奖团队

格子magic团队由2018级硕士郑嘉祥、康金龙、王文涛三人组成。他们参加的是本次大赛的“公共地点人流量的云监管平台”赛题。主要针对监控场景中的高人流量情况,做人流量检测、数据分析,且给出智能安保推荐体系。

undefined

在建立的终端边缘端云端体系中,首先使用YOLO V3 Faster R-CNN深度学习模型实现人体识别,接着建立阈值评估机制,实现超阈值的异常视频提取,其次结合Twisted异步通信模型和sftp以及Celery、Redis等多种服务,上传边缘端异常报警信息,最后结合阿里云搭建云端平台,进行数据多维分析和最终信息展示。

undefined

三等奖团队

团队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生王瑾、徐鹏飞、王文琪组成,队伍成员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这次软件杯他们的选题为“缓存高可用”,主要解决redis在生产环境中的HA问题并提供一套容灾方案。他们采用了redis sentinel集群和raft算法来监控redis的状态,以此实现快速的故障转移,满足高可用的需求。

undefined

再次恭喜获奖的同学们!

理想与现实之间不止一条鸿沟

而所谓勇者无畏指的就是这样一群人

用时间、用智慧、用勤劳

铺就成功的未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