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中英合作办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05

2019年8月26日下午14:30,西北大学2019级中英合办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模拟法庭召开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Anthony Vickers、合办学学术秘书Warner Emily、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教务处处长李剑利、学生工作处处长董国强、国际合作部部长任惠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团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茵、联合项目办公室主任罗迒哉、中英合项目联络官李荣、中英合项目辅导员蒋晨阳、中英合项目秘书陈晨出席会议,120名中英联合办学新生及家长200余人共同参加了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主持。

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首先代表学校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新生和家长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西北大学建校百余年来,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以建设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审批填补了学校在合作办学领域的空白,是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重大突破,学校对于该项目十分重视,将为学生们打造好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王校长从人生规划、发掘自身潜能、科学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Anthony Vickers首先表达了对所有新生加入中英合办学专业的欢迎。他从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建筑风格、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为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他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为同学们建设的新的院楼与各种先进实验室,埃塞克斯大学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软硬件设施,配备雄厚师资力量,助力同学们实现梦想。最后,Anthony Vickers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第四年在埃塞克斯大学的学习打好基础,他十分期待在埃塞克斯大学与同学们相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2019年中英合做作办学的招生情况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今年中英合办学专业的招生位次大幅度提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为中英合办学专业制定专门培养方案,配备专业的教辅人员,大力提升院系软硬件条件,为新生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最后彭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团虎从学业压力、心理健康、恋爱心理和人身安全方面为新生敲响警钟。他讲到,中英联合办学专业的课业压力大,对英语要求高,新生从入学起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尽快度过适应期,认真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思辨能力,提高安全意识。最后,郝老师祝愿新生们不负韶华,成就梦想,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向辉煌。

本次见面会使新生和家长对埃塞克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都有了充分了解,既解答了新生和家长内心的疑惑,也为新生上了入学后的第一堂教育课。西北大学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直作为国际化办学的样板工程来重视,在经费、政策、师资、软硬件设施方面大力支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把中外英合作办学作为重要契机,积极贯彻“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不断探索有利于合作办学质量提升的途径和办法,吸收埃塞克斯大学先进的管理模式,融会贯通,丰富我校完全学分制改革内涵,为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探索和积累经验

undefin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