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八届“信声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19

12月12日信息学院“信声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在经历了小试锋芒的初赛和大放异彩的复赛之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一班与软件工程三班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进行最后的较量。出席决赛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辅导员宋卡迪老师,李晨碧老师和曹瑞老师,还有学生会主席胥洪立,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徐江坤。我们还有幸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寇颖,文学院辩论队队长丁柳文,信息学院2016级队长魏嘉,2017级队长王兆丰作为决赛评委。

undefined     undefined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保护弱者是不是社会的进步,正反双方就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正方认为对弱势群体提供相应的保护机制,能促进弱者更好的适应社会。同时他们认为人类不同于动物就在于人类不会抛弃弱小的伙伴,而是会保护他们,这也证明了人类在精神文明层次的伟大。

反方则认为,我们应该合理区分保护与帮助的区别,在社会中不应该为他人提供保护,这会使弱者产生惰性,不利于社会生产力的进步,只有提供必要的帮助才是利于弱者与整个社会进步的良方。

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通过简单的例证来阐述己方观点,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决赛帷幕落下之后,信息学院17级的辩手们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表演赛。表演赛辩题是:不可重来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

对于这个辩题正方说到生命中有追求不到的,要尝试去接受它;生命中有想拿却拿不到的试着放下它;生命中有被辜负的可以原谅它。没有人的人生是完美而无缺憾的,所以当认同了现有的缺憾之后,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人们才不至于不停地祈盼更美好更虚妄的一切。

反方的辩手则认为她们想说的是,生活总是苦乐交织的,而对于那些苦难,他本身的所带来的悲伤是一定存在的,而不可重来是人生之悲是因为它让我们在而对生活中不如意时只能妥协继续向前,带着来不及愈合的伤痛,恰恰反映了我们面对生活时的无奈,进而论证人生之悲。

undefined       undefined

激烈的表演赛结束后

我们的比赛也进入了尾声

祝贺以下获奖的班级与同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至此,第八届“信声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思辨能力,提升自己的口才,对社会问题有了深入的思考与了解。感谢各位参赛辩手的全情付出与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也真诚的祝愿参赛的辩手能有所收获,继续进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