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信息技术类春季就业洽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15

49日下午2时,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物理、数学学院协办的“2019届毕业生信息技术类春季就业洽谈会——西北大学就业超市信息技术类分市在西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西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老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老师、党委副书记郝团虎老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老师,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茵老师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纷纷到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洽谈会中的44家企业主要面向我校2019届信息技术类专业毕业生进行专场招聘,同时,2020届的学生也前来了解市场需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这44家企业均是技术背景丰富,实力雄厚的大公司,比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西安软件研究院、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等。众多手持简历,自荐书的应聘学子穿梭于招聘会场之中,积极与老师,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主动了解就业岗位的相关情况。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热度的水涨船高,信息产业方面的市场竞争必然加剧,这就对当代大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学校开设大学生就业规划指导的相关课程,就在是为每一次类似的招聘机会做准备,所以我们应当多听多问,向老师咨询相关的的就业建议。

招聘会期间,西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团虎老师,西咸新区旷特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代表以及现场应聘学生接受了采访。陈欣老师对我校就业超市做了简单说明,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建设,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积累经验,抓住时机,坚定信念,最后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郝团虎老师对本次招聘会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即便失败也不要气馁,要总结经验,在应聘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西咸新区旷特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谈到学校在培养人才时应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拓宽学生视野,建议同学们在应聘前应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现场的应聘学生则提到在面试时要调整好心态 ,不要慌张,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只能将你领入学习之道,所得所获,都取决于你付出多少。至于如何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外延到生活的领悟和职场的把控之上,那就需要大量的积累。听完老师们的分析,相信我们对未来就业做出更加充分的准备。市场的机会稍纵即逝,眼前的形势瞬息万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我们的专业技术过硬,知识基础牢固,在市场竞争中终究会受到青睐。对自己的正确认知,是成功就业的必要前提;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则是决胜招聘的不二法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0025数院老师Cache_-69daa39d31c780f.学生群体作为求职者,在学习阶段就要逐渐完成从学生思维到职业思维的转变,需要亲身实践,大胆尝试。信息学院承办本次春季就业洽谈会,为19届毕业学子创造了良好的校内招聘就职环境,提供了就业信息的交流渠道。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这次招聘会,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侧重,也会对当前自己的生活状态做出调整。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涉足的必经之路,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宏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主动承担基层工作,唯有如此,我们才可以向着自己的理想职业更进一步。

最后,感谢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学院、物理学院以及数学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此次机会,小信鸽也为大家送上祝福: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让希望启航,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就是对自己理想的究极实现,就是对人生价值的完美升华。在此我们衷心地祝愿广大毕业生都能从事那份属于自己的完美职业,找到那个挥洒汗水,施展才华的理想工作平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