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房鼎益教授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木耳扶贫产业链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

时间:2019-06-18

日前,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木耳扶贫产业链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召开,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房鼎益教授作为项目课题四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该项目课题四“柞水木耳环境感知、监测、销售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与示范”,课题总经费500万元。该课题将面向柞水县木耳种植提质增效需求,针对木耳生产过程质量监测和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建立分别适用于菌丝培育车间、种植大棚的大范围远程监测感知与管理示范系统。研发数字化产业金融引擎、供销智能撮合引擎和数字化生产工具等,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对木耳生产与销售进行科学指导。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木耳生产效率,更好实现精准扶贫及科技兴农,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课题组主要成员有房鼎益教授、刘宝英教授、肖云教授、张涛讲师、王夫蔚讲师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