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信息学院师生共同参加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

时间:2018-11-02

2018年10月24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程序员节以“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为主题,增设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分会场,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号召大家以程序的力量码动人类文明进程的未来。西北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彭进业,党委副书记郝团虎,副院长冯筠,教师代表及院团委书记于洋,辅导员曹瑞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约6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全球程序员节

undefined

程序员节会场

undefined

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澜

undefined

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委副会长曲维枝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         

undefined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         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

首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委副会长曲维枝开场致辞她提到我们要向数字国家转型,创建新的模式,顺应时代的发展,培养人才,互利共赢。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则重点阐述了要面向全球发展我们的数字化丝绸之路,共同合作交流数字技术产业经济。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则表示信息产业要把握数字化智能化,促进企业向中高端转变,建设企业价值展示平台。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则详细解释了关于发布《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之路》的相关内容,她表示这将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效益贡献,日益增强竞争实力,加快建设人才队伍。

undefined

王传臣                 Robert C.Merton                    上官吉庆

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王传臣主要讲解了《“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并表示会精准推进分类施策合理把控风险,促进沿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进程。

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C.Merton教授发表了数字变革下的金融创新观察演说。他提出我们要完善金融成本服务并且将之透明化。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发表了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提到要以数字改变改变城市,用代码驱动未来,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并提出了西安的发展优势,要致力打造数据西安,智慧西安。

undefined

undefined

现场分别连接了北京,南京,印度,硅谷的分会场

undefined

中国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士梅宏发表了演说:软件定义世界。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丹·葛西亚(Dr.Dan Garcia)通过快乐进行编程来普及全民计算机科学。

undefined

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思诺维奇(Mark Russi novich)为我们介绍了开放的微软。

斯坦福大学常务董事乔治·肯柏(George Kembel)阐述了斯坦福D`SCHOOL的创立与创新实践,以及DGLOBALORG的新使命。

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为我们介绍了量子计算机,并且展现了其发展的广阔空间。

undefined

接下来,杨澜女士主持了围绕行业领袖科学精神的高端对话,参与嘉宾分别为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作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 Christo-phe Galfard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中国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资深顾问田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总工师邓建军;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慧科资本董事总经理、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DuncanChiu)。

undefined

10月24号下午,来自西安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孙维为我们做了一个漂亮而简洁的开场,拉开了下午“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论坛的序幕。

undefined

贾康                                                    马克.若斯诺维奇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贾康先生向我们做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转型”报告。他指出,唯有推陈出新,审时度势,才能时刻保持在数字化时代中屹立于不败之地的敏锐眼光,找到企业转型升级的正确道路。

来自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Microsoft Azure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斯诺维奇(Mark Russi-novich)发表了关于创新云计算(InnovatingCloud)的精彩演讲。

undefined

黄海燕                                                         梅奥利

太库科技创始人、全球CEO黄海燕女士为我们做了“新时代下的平台创新”报告,详细介绍了她们旗下的”太库”云的强大功能,以及讲述了“太库”与人们生活之间的息息相关的发展历程,还为我们指明了接下来我国云平台的发展方向。

世软件创新物联网发展与运营负责人梅奥利(MeiliOliver)先生发表了L anguagetroubles.*.Establishing acommon un一derstanding fordifferent loTdevices (创建物联网设备“语言”共识,加速物联网科技创新)的演讲。详细地为大家阐释了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架构。

undefined

维多克阿里尔                               杨洪哲

loT解决方案提供商SURE Uni-versal联合创始人兼CEO, loT专家、维克多阿里尔( Viktor Ariel)为我们带来了loT Software一Challengesand Innovation(物联网软件一挑战与创新)的演讲软件已经和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如何将未来科技承载在人们指尖的方寸屏幕之间,维克多先生给出了他的答案。

Startup Grind亚太区负责人杨洪哲(JanS mejkal)先生为我们带来了Building an In-novation Eco-system for the Ground up(全面建设创新生态系统)的报告,他指出,我们不仅需要像苹果,IBM这样的伟大公司,更需要让这样的公司以一种类似于健康生态环境的自我运作方式发展下去,把创新当作一种文化底蕴,把建设基础作为当下应当着手的任务。

undefined

美国Yoli公司创始人朗龙杰(JamesLaLonde)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为什么让孩子学编程?( Why ShouldChildren L earnCoding?)”的演讲。

华为Cloud BU EI服务产品部CTO罗华霖先生,他以清晰的逻辑为我们带来了题为“ModelArts-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服务”的详细介绍。

小鹏汽车副总裁纪宇为我们带来了“智能汽车,从硬件驱动到软件驱动”演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了使用汽车到计算机的自身感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给第一天的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10月25日早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谈秋月主持开始了“科学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的宣讲。

undefined

首先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先生向我们作了“科学精神” 的报告,他指出,1919年的青年缺失科学精神,2019年的青年依然缺失科学精神。他呼吁我们,别把科学误认为是科技,那是对科学的矮化。同时也要保持对科学的敬畏,为了人类的天性和未来,不断探索,努力奋斗。

接下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管晓宏,发表了“科学到底是如何改变未来”的主题演讲。在信息化时代的浪潮冲击下,我们更要保持本心,追逐万物变化中的不变因素,利用科学,完成对未来世界的改造。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中国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资深顾问田涛,为我们带来了“六张图看懂华为的创新逻辑”的报告。他详细地阐述了华为的发展史,讲述了华为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并将之发展成为一种稳定的运作模式,创造出自己的国际品牌。

undefined

史蒂芬 .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作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 ,为我们带来了奇幻的《极简宇宙史科学盛宴》演讲,使我们对于宇宙的印象提升到了崭新的高度。

undefined

陈宇红                                 若宫正子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提出建设数字经济生态基础——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软件生态服务新模式。

世界上最年长的程序员若宫正子发表了演说:数字经济生态使能者分享——为何数字技能对年迈者至关重要。

undefined

最后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推广大使发表宣言,与会领导为此次大赛获奖者们颁奖。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圆满落下了帷幕,我院同学十分有幸听到这么多业界精英学者的学术分享。这次系列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让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鼓励大家为建设"数字"西安,发展自身不断努力奋斗,用行动来诠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程序员精神!

undefin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