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1-03

为认真贯彻《消防法》,强化我院师生及各部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信息学院于2019年12月27日邀请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娄彦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院党委书记王引弟出席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各系部中心、重点实验室、学生辅导员、行政人员等安全责任人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行政副院长张茵主持。

    讲座中,校公安处消防管理科娄彦功首先通过火灾典型案例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种类及使用办法、用电安全知识、实验室防火与逃生等知识。其次强调各部门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应急响应工作、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院党委书记王引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提到头等重要位置,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消防法规,在预警预防上做实、做细。各系部中心负责人要严格反复自查、积极整改,及时通报整改情况,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的前瞻性;三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学院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把各项消防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落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对于明确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各部门安全管理水平,建立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王引弟讲话


undefined

讲座会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