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0-01-15

20191230日上午,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北大学成功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16高校39位媒体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媒体计算已成为当今各行各业所主要应用的计算模式,尤其是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联合媒体计算相关领域的学术界与产业界、业内专家与广大科研人员,组织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进一步提高陕西省媒体计算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和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成果转化,陕西省计算机学会根据理事单位西北大学的申请,于2019年7月19日批准,在原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筹备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业委员会,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耿国华教授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筹备期间,共计16家单位67人参与了筹备工作。

大会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主持。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耿国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多媒体专委会工作汇报及媒体计算专委会组建情况,会议讨论了媒体计算领域主要研究工作以及专委会的组织架构,选举了媒体计算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主任和副主任。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当选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谢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贵忠教授,西北大学李康副教授当选专委会首届副主任。

新当选专委会主任彭进业教授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专委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彭进业主任首先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筹备委员会耿国华主任及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专委会的影响二是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政府咨询、服务企业和创新活动三是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媒体计算领域的发展以及与各个领域的交叉。希望通过专委会的工作,大力促进陕西省媒体计算领域研究、应用和推广工作,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彭进业主任提名由西北大学李康兼任专委会秘书长。

选举计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做题为《信息时代的文化创新》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委会成立大会耿国华副理事长汇报


undefined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委会成立大会彭进业主任委员安排专委会工作


undefined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委会成立大会合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