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北地区数据结构课程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8-2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促进西北地区各高校的合作交流,8月18日,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20西北地区数据结构课程研讨会”。

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的150多名老师参加会议。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教授和人民邮电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刘博分别致辞。

      来自西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的4位一线教师分享了各校的课程改革经验。

   耿国华教授主讲《数据结构》课程获国家精品课、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其主持建设的课程flash课件深受使用师生的好评。报告中,耿老师从国家需求和教师职责出发,强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的必要性以及教师的职责,根据《数据结构》课程理论性和实践性并重特点,针对提升学生算法能力,结合西北大学数据结构课程建设,介绍了团队在新形态教材资源、精品资源课、精品在线开放MOOC+SPOC上做法;并分享了课程团队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效果和疫情下感悟,应用在线教育新模式势在必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