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20日19点,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在学院631报告厅举行。

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Anthony Vickers、计算机科学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负责人Kun Yang、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院长彭进业、党委副书记欧建东、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汪霖、学院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罗迒哉、辅导员孙振荣、合作办公室秘书陈晨、中英联合项目教师代表周延、中英联合联络官李荣及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全体新生及家长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康主持。



埃塞克斯大学CSEE院长Authony Vickers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埃塞克斯大学周边美丽的风景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使大家对埃塞克斯大学有了进一步了解。着重从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团队、联合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关注的奖助项目申请等方面向大家逐一做了介绍。此外,Authony Vickers为今年因特殊情况而无法来到西北大学与同学、家长们见面表示惋惜,并希望合作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顺利完成中英双方的学业。最后并表示在疫情好转后将前往中国,与同学们再次会面交谈。


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课程负责人Kun Yang教授为新生介绍了中英合作项目的初衷以及实行方案,并详细讲解了埃塞克斯大学学业设置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继续努力学习,再创中英班的佳绩。

随后,彭进业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强调学院始终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引导学生扎实基础,守正创新,注重实践,不断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彭院长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中英联合办学项目,不断完善优化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软硬件设施,为新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欧建东副书记首先介绍了2020级中英合作办学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中英双方的相关学生管理制度,并就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应放松自己,要在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培养持续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接下来,王引弟书记代表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为实现人生梦想不懈努力,从而谱写人生华章,铸就灿烂的明天。同时王书记提到家长们还需时常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做好家校配合,共同致力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陈晨老师介绍了专业整体教学安排及相关政策规定,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前三年在西北大学的学习安排、课程框架,重点讲解了西北大学与埃塞克斯大学各项考试及作业管理制度,并介绍了同学们在第四年出国前的准备与相关手续,以及大家关心的研究生推免政策等。


会议最后,联合办学项目联络官李荣老师向全体学生以及家长介绍了留学前的准备,强调了国内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以大三升大四的课表为基点,详细阐述了升学所需的准备以及流程。同时也讲解了护照、签证以及签证保证金的办理方式。随后,李老师强调了雅思考试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不断加强英语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最后,李老师希望新生们能不负青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道路上走向辉煌。


本次新生见面会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只能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会议。但本次会议依然顺利进行,既讲解了埃塞克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的中外办学政策,也解答了新生、家长对中外英合作办学项目的疑惑,现场氛围严肃认真,效果良好。


   西北大学向来重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一直以支持、鼓励的态度加强在政策、师资、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为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设置了完整的培养方案与体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也始终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作为学院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致力于培养学生在知识经济时代追求卓越和创新的能力,并借此学习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实现与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建设积累经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