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12-07

11月23日下午,共青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寇嘉、西北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王鹤桦、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李德权、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同志,以及我院党委书记王引弟、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副院长冯筠、院团委书记于洋、大会主席团成员王飞朋、孙振荣、杨帆、张衡、张雨禾、胡佳瑜、徐嘉晨、蒋晨阳以及本次会议全体代表出席此次会议。院团委副书记王嘉宇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分为开幕式与大会选举两个阶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致开幕词。欧建东副书记向所有莅临大会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我院拼搏奋战在团学研工作一线的广大青年和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提到,我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团学研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此次大会将研究确定未来一年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主要任务,并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新的历史责任,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研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为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寇嘉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信息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已在各方面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同时对信息学院近些年的工作及育人成果致以肯定。寇嘉书记代表校团委对信息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进一步提升团的引领力,希望学院团学组织能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改革,实现服务青年学生成才,努力让党放心;进一步提高团的服务力,继续提高共青团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学子的本领,打造出西大信科特色的团学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持续深化改革,聚焦团学组织常态化规范运行机制,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依照党的要求成长,学生会、研究生会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职能,心系学生,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会上,院团委书记于洋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固本强基 改革创新 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切实提高青年政治站位,聚焦育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青年素质提升,聚焦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激发青年工作活力这三个方面对我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未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与规划:一是加强委员会建设;二是创新组织建设路径;三是提升团员先进性。报告清晰明了的为我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王飞朋、张衡分别向大会作题为《回归服务本职 深化改革创新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凝心聚力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凝聚青春力量》的报告,学生会、研究生会副秘书长陈欣灵、王戈璇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王引弟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是促使我院共青团工作、学生会工作、研究生会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阶段,王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新一届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始终把教育团员、青年和引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作为首要任务,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加强基层建设,凝聚青年力量。以改革的精神研究团建出现的新情况,适应团建面临的新挑战。要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和需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共青团的工作机制,努力使团的工作更加具有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三、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生机活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回应青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们分组对团学研工作报告(草案)、《学生会章程》(草案)、《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踊跃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全体代表齐声唱响《西北大学校歌》,大会闭幕。


  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为契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为院校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矢志奋斗,努力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