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追忆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落实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初心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2021年3月18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全院党支部书记前往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追忆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通过图片展厅,参观学习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担负的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同时,这里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当时的红都延安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抗日志士,被誉为“抗日桥梁”“红色驿站”。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无私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奋斗后赢得未来,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为教工行政党支部本月入党的两位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学院党委调研员王引弟同志为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学习书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庆祝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坚定了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进行下去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院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历史情怀,砥砺了大家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辉煌党史中汲取力量,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