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与富平县莲湖学校开展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5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提高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效果,以共建促自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基层科教帮扶相互融合,4月23日,信息学院党委赴富平县莲湖学校开展了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信息学院副院长、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冯筠,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军,城关中心学校校长程勇,莲湖学校校长忽晓娜,双方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莲湖学校校长忽晓娜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了学校校史室,共同学习知名校友习仲勋、严木三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并观看前期支部共建成果“可编程人工智能机器人”课程演示。随后,信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冯筠教授为莲湖学校学生代表讲授了题为“漫谈人工智能”的科普示范课,同学们与冯教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热烈。大大激发了学生们探索信息科学的浓厚兴趣,为之后人工智能教学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的长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普示范课结束后,双方隆重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挂牌仪式,仪式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主持。莲湖学校校长忽晓娜在致辞中对学校、信息学院师生长期以来对莲湖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表达了对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美好祝愿。同时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双方前期共建成果创客教室机器人课程开设情况,学生代表汇报了参加人工智能机器人课程的收获体会。信息学院党员代表、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长友汇报了在莲湖学校支教服务期间的阶段性成果。随后,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代表向莲湖学校捐赠了教学用人工智能机器人设备,双方签订了支部合作共建协议。签约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军共同为“西北大学党员志愿服务岗”揭牌。莲湖学校向信息学院党委赠送了锦旗,记冯筠教授代表党支部做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就做好双方支部“联学共建”工作,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一要严格程序,突出“党味”,在“联学共建”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二要敞开大门,贴近一线,在“联学共建”中接受教育、增长见识;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联学共建”中推动发展、增强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严格对标《支部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富平县教育系统要与西北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党建经验共享,精神文明共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共建促感情,以共建促自建,以共建促发展,开展内涵丰富意义更深远的共建活动,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共建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当天下午,信息学院师生共赴富平县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共同学习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和建立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和伟大事迹。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此次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信息学院党委探索校地合作、校际合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探索了新路径,既是一次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组织力联动提升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益尝试。接下来,信息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理念、内容、方法和载体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有效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落实好学校“三好两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力争让每项活动都成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的有力平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