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信息学院本科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办专业党支部于4月28日、4月29日上午分别组织党员学生走进名企—赴超星集团参观学习”、“观盛唐风采,瞻科技前沿—走进长安双创中心等系列党建活动。

4月28日上午,“走进名企”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团委副书记王嘉宇、辅导员李晨碧带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办专业党支部走进超星集团参观学习。

超星集团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谢柯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座谈会上,总经理阙超详细介绍了超星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理念,宗旨与使命。学院老师也对今后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行的同学们就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与企业展开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走进名企活动,是专业学习联系工作实际的有效途径,开拓了就业创业的新思维,为下一步就业择业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429日上午信息学院本科生中外合办专业党支部走进长安双创中心,参观长安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底蕴

长安博物馆位于韦曲镇西部,韦郭路中段,占地10亩,是一座以陈列历史文物为主体的地志博物馆。现馆藏文物有从新石器时代到唐宋明清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6000余件。展出的历史文物是以长安地区的历史发展为线索,全面反映长安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地位,突出表现长安地区的文化背景和内涵。同学们参观了西周、秦、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等各个朝代遗留下来的文化珍宝,这里的文物十分丰富,有金银器、玉石器、铜器、铁器、陶器书画等。馆藏根据朝代地域的更迭被分为“神州首邑”,“丰镐立都”,“京兆城南”,“城南韦杜”,“终南佛都”,“藩府重镇”等六个部分。同学们为馆藏丰富的文物及展品所折服,切实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激发中外合办专业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鼓励青年学子们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的热潮中,以党的百年伟大历史鼓舞其斗志、明确其方向、坚定其信念、凝聚其力量、启迪其智慧、砥砺其品格,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年成长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发展镌刻红色印记。

百年沧桑百岁庆,不忘初心复征程。下一步,信息学院本科生中外合办专业党支部,坚决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合办学的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用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