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学术交叉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8

由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学术交叉研讨会”于 2021年5月16日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生物医学智能计算是信息处理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涉及专业和研究领域包括医学影像、图像处理、生物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式识别等,目前存在大量的理论及技术问题亟待合作解决。近两年,随着人工智能2.0的兴起、机器学习理论技术的突破性发展以及医学大数据的普及,生物医学智能计算这一领域的许多理论及应用难题迎来了全面发展及应用机会。陕西省各高校几乎都有从事生物医学智能计算的研究人员,并有许多研究成果。目前存在大量的理论及技术问题亟待合作解决。鉴于此,经2021年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会议研究决定,批复同意成立“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业委员会”。

会议开始,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陈锐先后代表信息学院和陕西省计算机学会致辞。

参会人员现场无记名投票推选西北大学信息学院的冯筠教授为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主任,西安理工大学石争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杜少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贾广教授为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来自陕西省各大高校、医院、医疗公司的29位知名专家学者成为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委员。

专委会成立后立即开展了首届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学术交叉研讨会。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公司联席CEO,IEEE/AIMBE/IAPR/MICCAI Fellow上海科技大学的沈定刚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员,华西医院-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康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影像诊疗中心陈宝莹副主任分别为本次会议带来精彩学术交叉报告和观点分享。充分体现此次研讨会的医工学科交叉特色。

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广泛兴趣,来自高校、医院和医疗公司的线上线下听众展开了互动和热烈讨论。

今后,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委会将展开系列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的系列研讨,陕西省生物医学领域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做出贡献。



/冯筠 吴东亚 石争浩

/王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