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1-06-1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信息学院党委于6月9日下午举办了“迎接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学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本次微党课比赛,参赛选手按照“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生动活泼、史实结合”的原则,精心准备了比赛,突出展示了突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讲课内容既有结合党章党规、支部建设、价值观念等的理论思考,又有围绕中心工作以及支部党员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的事迹讲述。比赛讲述内容鲜活,脉络清晰,史实结合,情理交融,声情并茂,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评奖环节结束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参赛内容朴实生动,参赛选手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述自然流畅,体现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史、党建方面的水平。同时他强调,未来党支部书记应进一步提升自身党的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求真务实、贴近实际、讲好有支部特色、学院特色、西大特色的党课,提升学院党员的理论素养,为“双一流”建设凝聚新的力量。

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上下将利用好微党课这一活动形式,使其作为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影响和带动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共同学习、进步、提升,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一流的基层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文/杨帆、华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