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  西北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尚德会和本科教学委员会共同组织,共有12位教师参与竞赛。经评委组打分评审,翟春雪老师获得一等奖,吴江刘成老师获二等奖,邢雅琼赵凤军王德奎老师获三等奖。此外,经评委组一致推荐,决定翟春雪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中,学院各系(部、中心)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报名。各参赛老师精心策划教学内容,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参赛老师授课内容

吴  江

数据库系统

曹  欣

Jave面向对象编程

郭  凌

大数据基础及安全

苏临之

计算机组成原理

范  捷

面向5G的Noma技术

刘  成

人工神经元网络控制

廖晨光

微电子可靠性

张明慧

通信网络基础

王德奎

Kruskal最小生成树算法

赵凤军

信号与系统

邢亚琼

FPGA设计

翟春雪

半导体物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