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西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月——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一)

时间:2021-11-17

为提升我院的研究生就业质量,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11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院楼631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所长张玲,辅导员贤悦、崔焱一与信息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武主持。

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第631研究所)是从事机载、弹载计算机和航空软件研制的专业科研机构。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中国科学院西北计算技术研究所。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631所已发展成我国航空工业机载计算机发展中心、航空软件开发中心、计算机软件西安测评中心、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首先,张玲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航空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2022届校招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对航空工业计算所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张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的讲话内容,带领同学们了解631研究所为“数字航空”建设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631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才队伍,使同学们对631研究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张老师分别从与组织战略高度契合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多序列畅通的人才发展通道,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丰富的文化生活和一流的工作环境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631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措施,这些都体现出了631所切实关心和解决员工实际生活问题的态度,使员工真正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讲座最后,张老师结合自身招聘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人生道路规划的SWOT分析法,并指导同学们通过确立目标、坚定理想,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一步步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张老师还传授了一些制作简历的小tips。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明晰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激发求职积极性,增强就业竞争力,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学习宝贵经验,从而在求职浪潮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