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11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播报,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原文,并结合自身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开展了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成效落在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发展事业上,落在解决问题、真抓实干、排忧解难上,不断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途径,用好网络、微信平台等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和理论阐释,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杨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