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三)(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科专业基础,强化本科教育实践与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学院于11月15日对拟修订的电子信息类两个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程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马德明,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程卫东研究员,以及航空工业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邵刚共五位专家担任论证会评审。信息学院副院长冯筠,学科专业带头人和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筠副院长首先发表致辞,对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

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评议提问”线上线下模式。在专家组组长程军主持下,专家组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学院重点针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相关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就上述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组论证专家仔细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们积极讨论,对专业工程认证要求、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论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就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中学科定位、课程设置、模块构建、课程支撑、特色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立足学校发展思路,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最新政策举措,突出需求导向,高度注意能力培养的思维势头,并要增强人才培养方案整体的逻辑性、递进性、均衡性。提出各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意见,加强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构建,同时要紧跟国家、区域产业规划,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前瞻性。经会议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论证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知识体系科学,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修订意见。

最后,冯筠副院长对评审组的倾囊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本次论证会的意见作出修整方案要求,强调落实专家意见建议。冯筠副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紧跟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对标学科发展需求,逐条细化落实,精益求精,注重课程设置前瞻性,保证教育培养质量,进一步改进完善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