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搭建学生科创服务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优秀学生科创项目,备战2022年“挑战杯”省赛和国赛,信息学院于2021年10月27日—11月28日举办了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以下简称“竞赛”),本次竞赛共有86项作品入围并获奖。

10月27日,学院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竞赛动员和专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学院双创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赛事宣讲和线上宣传,邀请指导教师和往届获奖学生指导或参与竞赛。

竞赛初期,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挑战杯”赛前线上经验交流与分享,邀请信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筠教授为师生们开展竞赛专题培训,冯筠教授以“互联网+智能类创新创业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指导大赛经验,系统的阐述了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宗旨内涵、内容要求等,为同学们依托学科基础参加竞赛实践指明道路。邀请往届获奖师生和部分参赛队伍进行交流分享,从当下的社会需求着手,依托现有科技技术开辟新思路。

     

           11月27日,邀请学院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比,从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结合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经过评审,共有86件作品入围,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19项,35项作品入围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培育项目孵化。上述作品在收集评委意见并反馈学生修改后,将作为优秀参赛作品向学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推荐提交。&/李晨碧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