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线强度 建设班级卫士”信息学院心理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1-12-07

12月6日晚,以“加强防线强度建设班级卫士为主题的信息学院心理委员座谈会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信息学院辅导员孙振荣及2021级28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崔焱一主持。首先崔焱一老师就如何做好心理委员这一论题与同学们开展交流探讨。他从自己本科时期的学生部工作经历讲起,强调朋辈心理社的主要职责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园良好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康人格;宣传“自助助人”理念,使学生完善自己的同时关爱他人,共同建设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作为班级心理委员,需要做到“听、问、说、做”四字口诀。

接下来,孙振荣老师从如何做好心理工作联络员角度出发,讲授了“保密、真诚、尊重、桥梁”的心理工作四原则,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坚守班级心理工作防线,本着为同学服务宗旨,做好本职工作。

两位老师的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坚定了大家进一步做好心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就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如何与班级里的同学“走得更近“怎样开展心理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真诚的讨论。本次心理培训不仅使心理委员增卡了心理方面的知识,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耐心、热心、细心、专心,做好心理工作,以科学的方法、积极的态度有效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打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渠道。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