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为信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联系师生群众有关工作要求,12月6日,信息学院邀请联系学院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长董国强为2021级计算机大类专业本科生讲授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形势与政策课。

董国强部“上大学的目标为引,和现场同学热烈讨论了大学的特点、学习方法、行为逻辑,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目标,结合个人的大学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应当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明确奋斗目标,充实地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随后,董国强部“前言导读、三个历史决议、百年决议主要内容、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的重大意义、学习逻辑等重要内容,与在场学生展开亲切互动,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努力做人、努力干事,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树立远大志向,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提升学习能力、开拓创新思维,将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国际国内形势掌握的更加透彻,要学好专业知识,秉承校训,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进程中,未来做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信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后续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本院学生思想特点、关注时政热点,继续丰富内容,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切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有效发挥出课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贡献积极力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