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ACM-ICPC程序设计新生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5

12月12日,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ACM-ICPC协会承办的西北大学2021ACM-ICPC程序设计新生赛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机房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专业的191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校新生对计算机算法及程序设计的兴趣,推动当今智能信息时代我校卓越人才的培养。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专业的191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由ACM-ICPC协会自主命题,重点考查大一学生程序设计基础知识和算法设计能力,熟悉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的赛制和平台,选拔培养ICPC竞赛人才。此次比赛为学生个人赛,参考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学生需在4个小时内解决10道程序设计算法类题目,在线评测系统自动判题并实时刷新竞赛榜单。根据评奖规则,经过赛后代码查重,此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5名。祝宁同学获得冠军,王卜言同学和叶嘉宁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我校ACM-ICPC协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领导下,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ACM竞赛培养模式,不断突破自我。近年来,我校ACM集训队共取得国家级金奖4次,银奖18次,铜奖51次的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校新生对计算机算法及程序设计的兴趣,推动当今智能信息时代我校卓越人才的培养。此次新生赛为协会吸引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为以后的发展储备了人才资源,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将提升自我,为校争光,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