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 之“媒体计算”专题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0日下午,由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委会与教育工委会、文化遗产数字化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新年第一课:“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之“媒体计算”专题活动顺利举办。本次专题活动也是信息学院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首场讲座。来自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等单位的4知名学者,相关组织单位多名代表,全国多所高校15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参加了学术讲座。

1 活动情况介绍

“媒体计算”专题活动由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媒体计算专委会主任、信息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主持,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周兴社理事长致开幕词,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战略联盟理事长、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国超西安技术总监周华威、西北大学汤战勇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TU/e)胡军副教授分别以“虚拟现实与元宇宙”、“大规模算力助推下一代人工智能”、“可信智能物联网感知”以及“将虚拟融入现实:设计创意及相关应用研究”为题,从不同视角对媒体计算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创新研究以及典型应用进行精彩分享。《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陈秀妍编辑向参加报告的师生介绍了学报学术服务类型、功能和访问途径。

2 报告专家合影

3 B站线上直播情况

本次活动在《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视频号、B站直播平台、“寇享学术”和“电巢直播”等媒体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线上直播,听众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的西安高校编委率先倡议,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联合策划发起,旨在为给因疫情无法线下当面授课的学生送去高质量学术食量,滋养学术视野,激励科研热情,树立学术报国的远大理想。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