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第九届先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国际会议暨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03-28

2022326日至27日,由我校和西安工程大学、东南大学主办,ACM China南京分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ACM China西安分会、清华大学学报协办的第九届先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国际会议暨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因防疫要求在线上举行。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乌克兰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潘毅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教授,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雍建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组成员、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东南大学大数据计算中心主任东方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西北大学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球22家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会。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彭进业院长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范建平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江副院长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研究员主持。校长郭立宏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简况和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信息学科在大数据、云计算等研究方向的成绩。他讲到,“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推动“信息+”学科交叉融合,支持相关学科开展以云计算、大数据、AI为核心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特色学科交叉应用,为加强数字产业和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一个崇学重教、科教资源富集的高等教育重镇。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到陕西、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共同推动我国云计算、大数据学科领域的教育科研水平,为提升我省和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力贡献智慧力量。

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先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国际会议的主题,回顾了会议的发起和历届会议举办的情况,并向本次承办会议的单位表示了感谢。

大会主席、我院院长彭进业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和会议的议程安排,并对会议各委员会的工作以及论文收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所有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线上参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开幕式后,潘毅院士、於志文教授和雍建明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Automatic and semi-automatic programming of cloud computing programs”“Crowd Sensing 2.0: From Human-Centered to Heterogeneous Crowd Sensing”和“How do Big Data, Cloud Comput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5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ist in the mitigation of COVID-19”的大会主题报告。56位学者在为期2天的会议过程中围绕云计算和应用、边缘计算、边缘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可视化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的举办将有力提升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