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我校信息学院主发起的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致辞,四所主发起学院(部)党委负责人,我校信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共20余人线下,10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常江副校长参加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信息学科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联盟成立能够促进陕西高校信息学科努力建设一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一批精品课程、探索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路径,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品牌”。四所联盟主发起学院(部)党委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建言献策、深化合作,以务实的态度、有效的措施,携手提升陕西高校信息学科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全面推进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在随后进行的首届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我校信息学院的四位课程思政教学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围绕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案例设计、课程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信息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议总结和点评。

 

 



近年来,信息学院持续在工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探索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形成了以国家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耿国华教授,“陕西课程思政教学能手”陈莉教授等为代表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此次由信息学院联合省内兄弟院校发起成立的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促进协同效应与全面育人格局形成、建立健全我省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共建共享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今后,信息学院将更充分认识新时代课程思政育人的使命任务,努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文/杨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