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安全先行 || 信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19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展开,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协同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于2022年9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带队,校实验室督导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建设处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对我院部分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  

  


院党委书记赵万峰带队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了实验室的危险品储存、台账记录、值班安排、用电用水、仪器设备等安全隐患。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事关学院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认识,严格规范实验室人员的技术操作和流程,切实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记录在案,相关科研团队和学院办公室将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学院始终坚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