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展芳华 争创先锋|2021-2022学年西北大学“竞锋奖学金”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27

岁月如新 初心如故

西北大学“竞锋奖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对标先进,明确发展方向,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推动学生成长成才,3月24日上午,2021-2022学年西北大学竞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创空间路演厅召开。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学生工作部部长寇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辅导员孙振荣、张虎、李娉及所有获奖学生共同参加本次仪式,我校优秀校友钟竞锋受邀出席,仪式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主持

 

欧建东代表学院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钟竞锋先生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以此次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为契机,激励全体信息学子在创新的广阔蓝海中百舸争流,在实践的漫漫长途中砥砺前进。

崔延力宣读了2021-2022学年西北大学竞锋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此次共有31名同学、4个团队获得奖学金,吴振磊、钟竞锋、寇嘉、赵万峰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罗嘉钰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钟竞锋先生的感谢,未来将进一步戒骄戒躁,牢记信科人的使命,努力成长为知恩感恩、追求卓越的西大青年。

钟竞锋先生对获奖同学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能够在竞赛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追赶超越。同时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学有所成,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最后,吴振磊副校长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二是珍惜在校时光,练好学科基本功,把握好大学阶段这个关键学习期,坚持苦练“内功”,努力向优秀的信息学子靠拢,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坚守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常饮水思源、心存感恩,深刻体会校友奖学金的意义,学习钟竞锋先生回报社会、回报学校的感恩精神,努力回报社会与母校培育、回馈校友情谊。

此次钟竞锋奖学金发放仪式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在形成自己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初期,建立争创先锋的信念,不断在自我发展的赛道上努力突破,发展创新,积极响应国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呼唤,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传递优秀经验 引领坦荡前路

生涯分享讲座《一段珍贵的大学时光》

榜样引领,共话未来。3月2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钟竞锋先生为学生做生涯分享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辅导员李娉、ACM-ICPC协会、电赛协会、2021级计算机类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钟竞锋先生分享了大学时的学习、竞赛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创业经历,以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从而提升能力、打破记录,在获得属于自己“高光”时刻的同时,也为学校争光添彩。

他鼓励大家珍惜好在西北大学的每一天,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融会贯通的自学能力和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以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在挫折中不断前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力量,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与母校培育,将校友情谊一代代传承下去。

“信”火相传,代代不“熄”。信息学子的使命在接力中传承,担当又在传承中历久弥新。未来我院将继续完善和创新学生奖助工作,守护学生成长路、打造学生成才路、助力学生扬帆路,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图文|信息学院媒体中心 奖助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