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3-06-12

6月8下午信息院在4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赵万峰、院长彭进业、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督查员参加了活动。会议邀请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牛耕科长进行宣讲培训,学院崔晓健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崔晓健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赵万峰书记和彭进业院长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员颁发聘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随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牛耕科长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宣讲培训。他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举措和成效,并重点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宣传教育培训、准入制度等方面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赵万峰书记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个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目前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仍存在意识不到位,个别师生存有侥幸心理,制度不够完善,管理不够严格,技能不够熟练等问题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首要是从意识上改观,要居安思危,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真正落实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进一步树牢实验室安全发展理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