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信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3-07-08

提升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紧密围绕实验室安全关键环节及可能出现的风险事故,开展了针对实验室失火和危险化学品泄露等紧急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院党委书记赵万峰、副院长陈晓江、崔晓健以及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消防演练过程中,消防专家讲解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不同火情,使用不同种类灭火器操作规范及灭火方法,参演师生踊跃参加了灭火实战演练。危险化学品泄漏演练过程中,微电子实验室陈诚副教授通过对化学品泄漏、气体泄漏、烘箱高温失火等事故演示了应急处置方法,要求学生熟练掌握防毒面罩、喷淋系统、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的正确使用。

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全面、细致、重点突出的应急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