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4-01-09

翠竹傲寒迎故友,玉兰含苞春将至。1月7日上午,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海,我校原校长、计算机系主任郝克刚,原电子系书记王兆岐,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引弟,西安卫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国,院友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深圳市鼎飞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左钊,琢学科技联合创始人宋林利,荣耀资深技术总监鲁飞,河南云帆电子总经理余明,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西安分会会长张志勇,上海分会副会长倪四桥,北京分会副会长王学松,深圳分会校友代表刘慧等应邀出席会议。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副处长燕来,学院院长彭进业、副书记欧建东、副院长赵武、陈晓江、冯筠、崔晓健、李康,校友代表和信息学院师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主持。

肖道远向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西北大学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品牌和宝贵的财富。学校以构建校友与母校互利互促的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不断完善机制、拓展资源、打造品牌、强化服务。希望信息校友会能够架起母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升华生命情感、共谋彼此事业发展。

彭进业作了学院发展和信息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崔延力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成立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的批复及第一届信息校友会理事会名单。

大会为信息校友会和深圳、上海、北京、西安分会揭牌并为第一届信息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大会签订了多项校企合作和资金捐赠等的意向书。校友张彦飞向学院捐赠了他主编的《深入理解Linux网络》图书。



名誉会长郝克刚教授作为信息领域发展的亲历者,与大家分享了学科发展一路走来的不易和取得成绩,他号召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多关注学院发展,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共同努力,把我们母校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我们的信息学科发展的越来越好,通过信息校友会的平台,让我们学校和校友相互助力,共同发展。

李振海向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学校信息学科发展的优良传统,对校友会的发展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与学校之间精神的桥梁更加坚固;二是希望校友与学校之间友谊的桥梁更加宽阔;三是希望校友与学校之间事业的桥梁更加通畅。

栽下参天梧桐树,引来百鸟共欢歌。西北大学信息校友会的成立,将搭起我校信息校友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友和学院的友谊之花绽放更加鲜艳,合作之果更加丰硕,学科之翼扶摇而上。

大会在辞章典雅、气势宏大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