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王成栋董事长一行来我院参观座谈

时间:2024-02-29

2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栋,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莹,赢迪资本合伙人王晔,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海,学校科技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国内合作处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主持。

吴振磊在致辞中指出,西北大学与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我校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了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他强调,双方以西北大学-宁波奥拉产教研协同创新中心为合作平台,从合作项目到沟通机制,实现全面精准对接,在此基础打造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形成一套具有特色的、可复制推广的产教研融合发展模式,开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

信息学院彭进业院长就双方合作以来的进展,以及今后发展的设想,向参会领导嘉宾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王成栋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是陕西高校的翘楚,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公司与学校共同探索并实践了一种高效、务实的团队合作模式,这种模式不仅促进了学术研究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也为双方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校企合作,公司得以借助学校的科研力量和人才优势,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而学校则可以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使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王成栋最后充满信心地表示,相信这种校企合作模式将继续结出丰硕的成果。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陕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振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学校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突破,全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学校也非常重视与宁波奥拉的合作,双方领导多次互访,推进校企合作,相关团队也紧密对接,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效。他希望双方形成的平台先行、项目牵引,合理谋求前沿技术发展的模式,能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与会人员围绕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当天上午,王成栋一行还赴西北大学桃园校区,参观新建成的西北大学宁波奥拉协同创新中心,并与中心研究人员、学院指导教师、中心合作培养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