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本科生专业分流、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19-05-1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本科生专业分流、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

    根据《西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准入准出”管理办法(试行)》(西大教[2018]28号),基于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专业分流、专业准入考核思路体现选拔对信息学科真正感兴趣的学生进入本专业学习的基本原则,现将我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设立学院专业分流、专业准入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2019年专业分流、专业准入的考核工作。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协调和裁决,其成员名单及分工如下:

      长:彭进业  王引弟

    副组长:冯    郝团虎

      员:李    付丽娜          闫军锋  马晓龙

                尹小燕  邓周虎

    联系人:何金红  88308125

二、考核分组

    根据信息学科和各个专业特点以及学院的具体情况,本次专业准入拟接收本科2018级理科学生,考核分为4个组:

    1、电子信息类;

    2、电子科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3、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

    4、软件工程。

  三、考核方式

    未修或考试未通过我院开设的《程序设计基础》SPOC、《大学计算机基础-C程序设计》或《大学计算机-VB》课程的学生,参加我院组织的《程序设计基础》考试,且成绩合格。

    (一)综合素质考试

    按照专业类别进行分组考试(四组),考试内容涵盖报考专业学习所需的综合内容,其中包括英语、物理、数学、计算思维、综合等。

    (二)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面试以面试小组提问、学生回答的形式,考察学生对信息学科和相关专业的了解、思想素质及综合素质。

四、时间安排及考核

    (一)专业分流、专业准入审核阶段:

    1. 510日前,有意向学生依据各院系接收专业分流、专业准入条件,填写《西北大学本科生专业准入申请表》并附个人相关材料,经学生所在院(系)审查合格。负责人:各教务员、辅导员。

    2. 517日前,复审专业分流、专业准入学生资格材料,制定院系专业分流、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负责人:冯筠。

    3. 531日前,公布专业准入申请资格合格学生名单及院(系)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组织学生进行专业准入考核,确定拟接收准入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报送《西北大学接收专业准入学生名单》等材料。负责人:何金红

    (二)专业准入考核阶段

    教务处汇总各院(系)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并进行资格复审,于517日前公布资格复审合格学生名单及各院(系)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

    517日—528日期间依据制定的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对资格通过学生进行专业准入综合考核。

    (三)考核时间

1.《程序设计基础》

拟转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均已修相关课程,故本次不组织《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考试。

    2. 综合素质考试(学生名单见附件1

    笔试:2019524日(星期五)上午09:00-10:00

    面试:2019524日(星期五)下午14点开始

 

专业名称

综合考试

地点

综合面试

地点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类

1J201

院楼627

电子科学类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1J201

院楼202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技术

1J201

院楼317

物联网工程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1J201

院楼406室(一组)

院楼417室(二组)

    咨询电话:88308125

    负责人:冯筠,郝团虎

五、专业准入名单确定

    1. 527日前,确定拟专业准入学生名单。负责人:院考核领导小组通过。

    2. 528-530日公示专业准入学生名单。负责人:何金红

    3. 公示无异议后,于531日前将《西北大学接收专业准入学生名单》报校教务处。负责人: 何金红

 附件1.xlsx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51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