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教学学术研究名师工作室】系列报告二

时间:2019-06-12

主讲嘉宾: 陈 莉 教授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启智铸魂润物无声立德树人

报告内容简介:课程思政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策略,如何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和“思政元素”,是专业课教师落实“课程思政”的关键。报告从教学学术视角分析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联系与区别,并以“算法与人生”和“最后一课”为例解析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以彰显“课程思政启智铸魂,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报告人简介:陈莉,中共党员,工学博士,西北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现为CCF高级会员;CAAI高级会员、离散智能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视学会图像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承担并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等相关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获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余项;获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

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多项;获陕西省优秀教材奖;获西北大学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讲课比赛一等奖等;承担并完成省部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主编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是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骨干成员。作为西北大学智能信息处理学术团队的骨干成员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 14:30

地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631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80号        后台登陆